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14
【锦观】“讲习社”首季结业① | 高校学子:心有所信 方能远行
文:尹婷婷

原文链接: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3964160679166976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刘一达同学:

在通过“讲习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过程中,我看到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由此联想到,在疫情期间涌现的很多“时代新人”,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对象。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们应该注重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恰逢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明年在成都举行,我们更应该把握机遇,注重理论实践结合,向世界展示出中国当代新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培养自己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彦君同学:

我一直通过“讲习社”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广大青年只有把个人发展和祖国命运紧密相连,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爱国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学习上,勤奋钻研专业知识;生活上,养成良好的习惯;思想上,把自身成长融入到社会发展、民族复兴的大潮中去。中国青年应该更加自信,要树立坚定的信仰和正确的价值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鲜梦元同学:

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这一篇文章。总书记在文章中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学习知识,不断完善自身,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要深刻认识到自己应该担负的责任与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艰苦奋斗,勇挑重担,时刻准备接受祖国和人民的召唤。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应该充分发挥党员积极解决同学实际困难、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等方面的作用。要像这次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们一样,时刻冲锋在前、勇于奉献,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们要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0年10月28日 16: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