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778
新进青年博士彭芳燕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和2020年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普及项目)立项
文:杨帆   来源:社科处

9月18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发布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年新进青年教师彭芳燕博士主持申报的“新中国十七年商标设计史料整理与研究(1949—1966)”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新中国十七年商标设计史料整理与研究(1949—1966)”将对十七年时期商标史料进行系统搜集与研究,力求勾勒出该时期商标设计面貌,剖析新中国现代社会变革、商标管理工作发展、商标设计之间的互动关系,进而将其置于广阔的历史发展中对照分析,具有客观重视中国设计史发展的学术意义。


同时,彭芳燕主持申报的“设计艺术及设计美育普及读本”获2020年度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普及项目)立项。


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普及项目)“设计艺术及设计美育普及读本”的写作意图就是为大众普及设计艺术基本知识,让美进入日常生活,注重对平凡大众的设计与美的艺术熏陶。



新闻链接:彭芳燕,先后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和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获艺术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设计艺术历史及设计理论研究、视觉传达设计。曾在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设计艺术类学术专著三部,主持并参与各级科研项目六项。

  2020年09月22日 18: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