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266
我校教师赵晓丹获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2020“书脸”摄影大赛全国一等奖
文:秦晶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0年9月,在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处今夏与旅人蕉阅读俱乐部、中国法语联盟网络及法语原版图书代理机构DDP共同发起“秀出你的书脸”摄影比赛中,我校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教师赵晓丹获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2020“书脸”摄影大赛全国一等奖。


“书脸”的概念最早由法国波尔多的Mollat书店发起,之后逐渐在世界各地流行起来。原则很简单:就是将图书封面与你的脸,当然也可以是身体的其他部位进行拼接,在视觉上造成人书合一的错觉。不过,听起来简单,但是要找到合适的封面,要真的达到人书合一,需要参赛选手发挥想象力。


书脸摄影比赛的宗旨是将书的封面与人的脸或者其他身体部位结合在一起拍成照片,从视觉上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入围的参赛作品在评定时遵循了如下几个标准:身体部位与书封的融合度、艺术水平与技术水准、场景布置、独创性。


                                                                                             (获奖作品)


这幅作品获得了评审团的最高评分16.8分(满分20分)。评委们对该作品这样评价道:装饰品及配件的选择,人物的笑容及表达出的情绪等都使得封面的人物图像完美地与真实人物轮廓契合,达到合二为一的艺术效果。细节处理也非常巧妙,帮忙拿书的那只手特意隐藏在书的内部而不被发现,作品的整体审美以及丰富的想象力都非常出色。

  2020年09月21日 15: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