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01
我校学子获“杭博杯”第三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晋级赛最佳创意奖
文:李瑛琪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9 月 18 日,我校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会展专业学生“鸿侣小队”在“杭博杯”第三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晋级赛中荣获“最佳创意奖”。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考验的一年。面对疫情爆发的影响,全国会展业受到巨大冲击,行业结构也出现了新的变化。在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中国会展》杂志社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以此为契机,举办了“杭博杯”第三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



大赛于2020年8月下旬正式启动,全国16所会展院校34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评。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会展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峰,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等业内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团,从专业价值与实操可能等多方面对策划作品经行综合测评,最终选拔出12支晋级队伍,并于9月18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了主题为“博览未来▪我是未来会展人”的大赛晋级赛。晋级赛重点考察参赛队伍的会展活动创意策划,来自杭州、哈尔滨、广州、长沙和成都共10所院校12支队伍分别选择运动健康、国潮文化、康养旅游、生育、MCN(多频道网络)、智慧家电等话题进行了丰富的策划设计和精彩的陈述。



我校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20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学生黄逸伦、向珈仪、李瑛琪、胡箫、黄强组成的鸿侣小队以“健康超有范儿”为主题,利用新背景、新概念、新模式,融入多元化活动,成功策划“中国青年健康休闲博览会”的方案。晋级赛现场,由胡箫同学作为主讲,6分钟的讲解观点明确、抑扬顿挫而又引人入胜;专家评审团对于方案开展招商方面提出疑问,队内成员轮流应答,可谓有惊无险。才艺表演环节,鸿侣小队以合唱《会展寻梦》致敬每一位可爱的会展人,现场掌声雷动,共鸣强烈。



本次晋级赛中主办方特别邀请了12位会展业企业家作为晋级队伍一对一专业导师。鸿侣小队的专业导师是杭州远成会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市旅游协会和会议展览业协会副会长陈文耀先生。陈老师在内容策划、展会设计、PPT制作、现场陈述设计等方面给小队进行了全面而专业的指导,大家受益匪浅。


在思想辩证的碰撞下,口才智慧的比拼中,十二支队伍主题多元、展陈丰富、表演精彩。最终我校鸿侣小队荣获“最具创意奖”,指导老师岳培宇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这次比赛展现了各高校的风采,也促进了校企之间、高校之间的交流。


  2020年09月21日 11: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