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72
【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会
文:刘彤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7月19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在凤凰山校区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推进会。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部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周小骥谈到,编制“十四五”规划是事关长远发展、谋篇布局和顶层设计的举措,要精细、精心、精准制定,把规划编制的过程真正变成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凝神聚力、干事创业的过程。她要求,要树立信心,把握学校发展机遇,顺应时代潮流,将学校、学院的发展潜力转化为个人进步的文化自信。要确定目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三院一部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上下一心,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履职尽责。要形成共识,强化党建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助推业务提升,团结一致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强化落实,提高执行力,为学校办实事、为学院解难题,掌握发展主动权。五是探索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面对困难和挑战,不等不靠、奋力作为。周小骥还提出“六个抓好”:抓好结构完善和细化组织框架,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抓好专业特色,抓好重点项目规划,抓好事业拓展,抓好班子建设。


会上,郭道荣从指导思想、核心内容以及现有基础等方面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推进工作做部署。要高度重视“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五年规划就是学院今后发展的指南针和路线图,要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学院的发展。要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背景,,规划编制要契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要求,契合四川发展特别是成都未来的产业发展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需要,契合成都市委市政府对成大发展的新要求,契合成都大学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发展规划,契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影视与动画学院的实际情况。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传统与特色,瞄准新的发展目标,树立项目意识。要全面规划与重点突出相协调,战略性与操作性相结合,任务目标精准,措施方法得当,充分体现办学特色与高标准。要高站位,谋划重大项目、强化项目支撑,突出学科特色、突出专业特点,具有前瞻性、可持续、操作性。要加强宣传,广纳意见,上下联动,做好衔接,加强学习调研,把“十四五”发展规划绘制成推动学院跨越发展、内涵式发展的新蓝图。


与会人员就学院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实现途径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明确了专项工作组的职责分工和协同推进机制,并就工作重点、编制进度、促进“十四五”规划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规划的有机融合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2020年07月24日 16: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