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410
【光明日报】四川高校师生积极学习两会精神
文:周洪双

原文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74a817fe94e74d3099e3856c5189026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高度重视,指导各高校结合实际,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各校师生积极学习两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说,大会强调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和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坚持立德树人守初心、矢志一流担使命,推进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鹏说,作为一名从事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而言,一定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和学生思想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疫情下“中国之治”的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在战胜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更多贡献。

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曹均学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宣讲好大会精神,特别是报告中关于推进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及大学生就业的重要论述,及时关注和了解大学生思想心理动态,作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高校主流意识形态建设,筑牢大学生思想防线,传递好党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内江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民进师院支部主委、内江市政协委员于军民说,今年两会向世界展示了东方大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胜利,这一胜利是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大背景下取得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的胜利,彰显了我们国家强大的社会动员力量和制度优势。

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李远伟说,作为教师,我们将持续不断培养优秀的生态环境接班人,为祖国乃至全人类的生态环境事业添砖加瓦;作为学者,我们将始终本着依法、科学、精准的治污原则,当好污染防控攻坚战的冲锋战士和蓝天、碧水、净土的保卫战士。

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舒小立说,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挑战、务实求真,传递出强烈的信心、勇气和担当。报告中39次提及了“就业”,有具体措施保就业,让我充分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

西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祖布哈尔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为教育所划重点:“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把两会精神化为指引工作的灯塔,做好学生的领跑员、陪伴者,用实际行动做民族团结的坚定拥护者和实践者。

成都工业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蒲涛说,一句“生命至上”,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态度;一句“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发展格局。作为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为学生解读两会精神、传递两会信心,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青年力量。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扶贫办教师郑茹舰说,精准扶贫让生活在国贫线下的群众摆脱贫困,乡村振兴战略让群众看到致富小康的希望,打开农村市场,相信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农村经济将成飞跃式发展,农村经济发展是直接为国家经济发展奠定基础,也会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成都中医药大学2018级临床医学学生刘翰兮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大多数内容都与民生问题相关,紧紧围绕“物价”“养老”“环保”“就业”“医保”“教育”等民生问题展开,其中蕴含的民生情怀,让人民群众更多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全国人民更加期许未来的美好生活。

四川农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马东煜即将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留学,他说,今年两会提出要加强“新基建”,这给土木专业学子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在国外学习期间,将密切关注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打造智能化数字化的交通运输体系和城乡基础设施体系,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6级5班壮族学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尹博文说,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和鼓舞,青年是新时代的主力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对祖国社会经济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同时我也将继续提升自己的本领,在不远的未来积极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洪双)


  2020年05月31日 23: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