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93
影视与动画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文:杨嫦君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科学推动、有序实施,学校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落实。影视与动画学院于5月12日下午4:00线上开展了学习贯彻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院长郭道荣为动画系教师和全院行政人员进行宣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扬为影视系教师进行宣讲。




两位主讲人介绍了学校《关于全面推进贯彻落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着重让老师们了解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科学内涵、“三步走”战略规划、“六个一流”建设目标、“七大工程”和“六大重点”工作的基本内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主讲人还分别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情况、新增专业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目标、校企合作、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及突破口进行了详细介绍。郭道荣针对成都大学一流专业建设8个一级指标、19个二级指标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指出了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的背景意义,重申了加快学院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要求动画专业要抓住机遇,及早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准备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希望动画专业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专业办学情况,整合课程教学团队,把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作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提升专业、学科的竞争力,实现学院、学科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陈扬对影视系的专业建设提出了许多期许,希望学院在现有的基础上能借助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国际国内影响力大有作为。


两位院领导还对学院接下来的任务进行部署,5月下旬前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细化形成重点问题和目标任务清单,6月初学院形成工作推进方案、指标体系、任务台账和日程安排并落地落细落实。










  2020年05月15日 08: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