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57
“不忘医学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医学院举办线上主题团课学习
文:王玉蝶、母嘉莉   图:邬玥、陈范佳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3月27日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了以“不忘医学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线上团课学习,参加此次学习的有党委副书记张亮,学工办主任万君、学工办刘畅老师、分团委书记张飞老师、分团委学生会的全体同学以及各团支部书记。



       此次线上团课学习在同学们奏唱团歌中拉开序幕。张飞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并结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前往一线抗疫的学长学姐的故事进行了解读,并播放医务人员在前线的视频。由考取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的硕士研究生刘月学姐和15级临床医学专业雷子叶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们的学习经历与收获,谈到自己曾经在学习遇到的困难和实习的艰辛,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把握当下,学好专业知识,毕业之后不仅仅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更是为了不辜负那些充满期待的眼神。在学习完回信和听完分享之后,同学们都踊跃的发表自己的感受与收获。



       万君和刘畅肯定了学姐们的发言,与同学们谈到作为医学生应有的责任,着重提到了关于医学院的人文教育以及作为一个医学生所要具备的人文关怀。张亮讲到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仁心仁术的人才,医学生应当以前线的医护人员为榜样,作为分团委学生干部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畅谈认识感想,认真规划未来,落实到行动中,明确责任,担当大任,同时也表达了对医学生的殷切希望。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理解,有助于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医学子努力学习的动力,推动了青年的又一次成长,使得青年学子对责任、对国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020年03月29日 11: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