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95
【近观】患者一句感谢,苦累也值得!记成大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周杨
文:近观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29920613?showType=&sf_a=weixin



来到武汉已经13天了。清晰的记得第1次进病房前,在更衣室的窗口看着窗外排着队进入医院的救护车,这天下大雪了,但我们没有时间去欣赏雪景,每个人都在认真的穿着防护服。做完之后仔细地相互检查,眼神里充满着谨慎、担心和一丝的怯意。这是我们第1次正式进入病房,一切都非常小心翼翼,在脑海里把所学习的流程复习了一遍又一遍才放心的踏进医务人员通道。


周杨(右一)


穿越过好几个电梯,走过曲折的的走廊。终于进入了病房,到里面,曾经轻手拈来的操作在层层防护下都显得笨拙不已,视线模糊,连畅快呼吸都是一种奢侈。



跟病人们沟通,听的最多的就是你们从哪里来啊?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一番了解之后,才知道其中有很多人,因为前期医务人员紧张,无法在第一时刻入院,我们的出现就似乎给了他们来了一剂强心针,对他们的每一次治疗,每一次关心都能听到他们衷心的表示感谢。付出终有回报,再苦再累也值,而这,一声感谢足矣。

而我也要感谢我们的大后方!为我们的出征保驾护航,为我们解决后顾之忧,你们放心,我们必战胜归来!


周杨(右二)


  2020年02月29日 10: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