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21
【清廉蓉城 】围绕疫情防控重点 毫不放松加强监督检查
文:清廉蓉城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5dd20xRnhJs3SCKm6q5ww


为确保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纪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小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核查等多种方式,对重点科室、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


连日来,针对隔离控制措施、新冠肺炎患者排查诊断流程、疫情诊治等关键环节,以及防护培训、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接受社会捐赠物资管理等薄弱环节,全面督查,不留死角,对发现问题现场指出并责令立行立改,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截至2月19日,已对4个关键点位、7个重点科室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出督查反馈函9份,提出19条工作要求及整改建议。


随着医院发出接受社会捐赠公告,社会各界献出的爱心陆续汇聚。为严格规范疫情捐赠物资的管理和使用,切实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纪委制定《关于严格执行医用防护用品领用/使用相关规定的通知》,对医院领用、使用医用防护用品进行明确要求,并对相关管理科室捐赠物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了解接受捐赠款物是否做到“手续完备、专账管理、专人负责、账款相符、账目清楚”。确保捐赠款物接受使用的公开透明,确保收支台账明确详细,保证捐赠款物使用规范、分配合理、透明高效,并根据工作实际经验总结,进一步规范医院接受社会捐赠的流程机制。

此外,为了增强防控意识,纪律意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纪委利用晨交班会、远程会议、院内OA、微信工作群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违纪典型案例学习,进一步敲响警钟。

  2020年02月22日 13: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