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55
【近观】前线的暖心医生——记成大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刘国明
文:近观   来源:搜狐新闻

原文链接:http://3g.k.sohu.com/t/n426062081?showType=&sf_a=weixin


原文如下:


疫情的号角仍在奏响,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无数医护人员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犹如一位位白衣战士,他们面对疫情勇往直前,毫不退缩,来自成大附院重症医学科的刘国明医生也不例外。


作为成都市应急救援分队队员的刘国明是同事们眼中的“工作狂”,常常以科室为家,待病人如家人,用他的积极乐观影响着身边人。


12月13日,刘国明医生才刚刚从西藏林芝医疗保障服务现场回到成都,克服高原反应、不畏辛苦,为川藏铁路公司进行了高原工作生活健康教育指导,深受铁路干部职工的欢迎,川藏铁路公司专门给医院发来感谢函。


当疫情肆虐的时刻,他第一时间发出“若有战,召必回”的请战书,2月2日,来不及整理行装的刘国明医师又背上行囊,逆行在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中,来到武汉。面对未知的危险,他毫不推脱,面对责任与使命,他义不容辞!


来到武汉后,他以他高度的责任感与开朗乐观的性格温暖着身边人,不仅用高超的技术治疗病人的身体,也用细致的关怀体贴着病人的心情。从医疗救治到生活用品,他细致入微的照顾让病人感动不已。


疫隔人,情暖心,这条路上,还有无数像刘国明医生这样令人尊敬的逆行者,“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这条逆行的路上无数身披白袍的医护工作者,携手并进,是2020年一道最美的风景!


  2020年02月15日 00: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