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78
【迎接党代会】文新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纪念成都解放70周年读档时光”活动
文:张晓霞   图:张晓霞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12月20日,成都市档案馆举办了“纪念成都解放70周年读档时光”活动。当年参加成都解放的革命前辈、为成都解放做出贡献的革命前辈子孙受邀参加,文新学院张晓霞老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9级全体同学应邀参加活动。



读档分享环节,张晓霞上场诵读了《毛英才烈士被捕及营救经过》的部分节选,并对档案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读档时光”活动是成都市档案馆举办的档案文化品牌活动,采取“读档+分享+互动”的现场体验方式,讲述成都故事、传播成都文化。文新学院2013年与成都市档案馆签署了共建“成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完成了《百年慈善机构成都慈惠堂档案资料汇编》等相关的工作。档案管理学课程每年组织学生前往成都市档案馆,通过参观“成都故事”大型档案情景展览、“天府文脉·家风传颂”档案展览,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档案在展示城市记忆方面的独特作用,加深对成都历史和文化的认识。



  2019年12月23日 15: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