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01
成都市审计学会2019年年会暨审计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曹永斌   来源:商学院

12月18日,成都市审计学会2019年年会暨审计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成都大学召开。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研讨会由成都市审计局、成都市审计学会、成都大学主办,成都大学商学院承办。


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审计署原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董大胜,四川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成都市审计局局长曾军,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蔡春,四川审计学会秘书长刘跃明,成都市审计学会会长易贤文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审计机关、内审机构、社会审计组织、高等院校等会员单位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商学院院长马胜主持开幕式。



       曾军充分肯定了审计学会两年来的工作成绩,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审计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有可为,进一步发挥学会优势加强审计研究,进一步推动学会健康发展。审计学会作为审计理论和审计实务的研究组织,借助成都大学雄厚的科研力量,要进一步为成都审计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特别是要围绕审计实践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及时研究审计新方法、新对策、新措施,提高审计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承担起审计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重任。



毛洪涛在致辞中表示,自2017年9月,学校与成都市审计局签订政校合作协议以来,学校工商管理学术硕士点和会计专业硕士点先后申报成功,政校合作硕果累累,成为学校推动“校城一体,产教融合”的样本和标杆。本次论坛和年会落户成都大学,以“审计助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为全国专家学者搭建了交流互鉴的平台,更将极大地促进学校审计相关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学校将进一步为学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促进学会学术研究和学术活动的开展,推动学会建设更上一层楼。



研讨会上,董大胜发表题为“国家审计产生基础的理论分析”的专题报告,系统全面地梳理了有关国家审计产生的代表性观点,并对国家审计产生的基础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蔡春作“审计服务重大风险防控的理论逻辑与关键研究问题”的专题报告,围绕审计为何要关注风险防控,要防控哪些重大风险以及审计如何服务于重大风险防控三个关键问题,从理论逻辑上进行了系统阐述。




专题报告后,成都市审计学会对成都市2019年度内部审计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总结成都市内部审计工作的优秀成果,并激励内部审计单位及个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校获先进集体、审计处夏敬标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随后,在“政府审计对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经验交流与问题解决对策”研讨会上,龙泉驿区、新都区、双流区、彭州市等地审计局领导结合国家审计的实际工作,分别对推动内部审计开展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成都市公安局、中铁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中医药大学、彭州市濛阳镇等单位内审机构相关同志分别从内部审计工作实务的角度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他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内部审计相关内容畅所欲言。


本次年会达到了思维共振、智慧共享、成果互惠的目的,对进一步推动国家审计助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理论创新与发展、加强审计理论与审计实务的交流实践、促进政府审计和内部审计的人才培养机制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对审计助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积极作用。

  2019年12月18日 18: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