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10
我校研究生导师管理培训系统上线运行
文:严彦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近日,经过近一年研发和测试,我校自主研发的研究生导师管理培训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向校内研究生导师开放,标志着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开启新的征程。


该系统集导师管理与学习培训为一体,着眼于学校未来大数据平台的建设需求,结合研究生教育开展实际,细化了导师身份信息和过程性材料的实时管理和更新,为每位导师颁发了导师资格证书,进一步增强导师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根据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具体职责和要求,设置了“政治素养”、“师德师风”以及“立德树人职责”三个模块,目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开发80门远程课程资源、独立开发7门校本课程资源。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队伍水平是影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性力量。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系统是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创新之举,弥补了传统导师培训在时间和空间方面存在的限制,提升了导师学习的实效性,走在省内高校前列。面向未来,我校将加大具有校本特色的导师培训资源开发力度,积极挖掘全国高校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典型经验,丰富课程内容,为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导师队伍提供有效保障。









  2019年12月11日 11: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