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376
【腾讯新闻】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在成都大学授牌
文:腾讯新闻   来源:腾讯新闻

原文链接:https://new.qq.com/rain/a/20191205A0K24600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距离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为营造大运会志愿服务浓厚氛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培训基地今天在成都大学正式授牌。



志愿服务作为成都大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拟定了5000名骨干志愿者、3万名赛会志愿者、50万名城市志愿者的规模,采取线上报名线下选拔的方式,完成了两批共计3000名骨干志愿者招募工作。并且精选了20余名专家库师资力量,制定了10大类22小类的课程库,持续开展集中培训。同时,组委会还组织了骨干志愿者全程参与世警会、国际马拉松等赛会及其他志愿服务项目,通过“以战代练”的方式强化实践历练。




未来,成都还将以在蓉高校为依托,在高校相对集中的区域建立10个培训阵地,常态化开展大运会骨干志愿者校内培训、语言类国际化口语强化培训、基本技能培训、国情、省情及天府文化培训等项目,全面提升骨干志愿者综合能力。




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中心则将在成都掀起“迎接大运会·青春要起飞”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行动热潮,3000名骨干志愿者将走进社区推介大运会背景知识。成都学联将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所校、激活一座城”目标,在蓉城各大高校广泛持续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文艺等系列活动。成都全市青年之家将深入推进“青春根据地·青聚社区”品牌项目,组织青年在城乡社区高频次开展户外运动、现场观赛、体育分享等10余场大运会相关主题活动项目,助力成都“赛事名城”建设。




  2019年12月06日 17: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