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24
【新华社 客户端】第四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在蓉召开
文:吴晓颖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成都11月18日电(记者吴晓颖)由中国传媒大学、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动画学年会17日在成都召开,近200名国内外动画专家、学者等参会。


第四届中国动画学年会现场


20世纪40年代,万氏兄弟创作了中国第一部长篇动画《铁扇公主》,发行至东南亚及日本,拉开中国动画行业崭新一幕。老一辈动画创作者在探索中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民族风格的“中国动画学派”,产生了一批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优秀动画作品。


作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之一,我国动漫产业近年来显示出巨大的社会潜力和商业价值。本次活动围绕“动画中国与中国学派”主题,与会人员着重探讨“70年国产动画与文化变迁”“动画一流专业建设”“动画的延展与边界”等内容。当日,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等致辞,成都市行政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毛志雄发表讲话。


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致辞


我国文化产业自2009年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其中动漫市场表现非常抢眼。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动漫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动漫产业总产值突破1500亿元,在线内容市场规模近150亿元,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近3.5亿,在线动漫用户量达2.19亿。


颁发聘书


据悉,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于2017年正式挂牌成立,实行理事会制度,具有相对独立办学自主权。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首任院长由音乐家郁钧剑担任,冯骥才、才旦卓玛、李谷一、陈凯歌、殷秀梅等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担任学院顾问、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客座教授。 (完)

  2019年11月18日 09: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