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05
【成都商报教育发布】成都大学举行秋季双选会,一口气提供了12066个职位
文:王婷婷   来源:成都商报教育发布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C5AF6b-ONgGC17-X5CvXg


“年薪12万““六险一金”“周末双休”......11月5日,成都大学篮球场上人头攒动,成都大学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在这里举行。中国石油、中国水利水电、招商银行、伊利乳业等来自四川、厦门、上海等地的40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066个。


记者留意到,本次双选会不仅招聘单位性质多元、门类多样:有知名企业、事业单位、校友企业等。而且就业地域涉及范围广,包括:云贵川、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此外,招聘岗位更是涵盖教育、电信、农牧、医药、建筑、管理、法律、翻译、旅游等多个行业领域。


不少前来招聘的企业都纷纷点赞成都学子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成都大学双选会了,在3月春季双选会上,成大学子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与其他学校相比,我们都认为成大学子更接地气,思维也很活跃,表现出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也很强。”招商银行成都营运中心的HR张梦婷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向成大毕业生提供了客户服务和风险管控两个岗位,“目前我们已经收到100多份简历,希望学校不断为我们输送和培养人才。”


斯凯孚(新昌)轴承与精密技术有限公司HR单晋表示:“在招聘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成大学子不论是从综合能力,亦或者从未来规划,都能清晰地看到他们的目标和方向,能够很好地认识到企业到底需要什么人才,以及自身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双选会还在入口处设有总服务台,提供签到、信息咨询、展厅指引等相关服务,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远路》杂志社、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的近150余名志愿者同学更是分散在双选会角角落落,并在现场热诚地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志愿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带笑容,说话从容不迫,文化艺术学院的大四学生赖思芸正在流利地回答着招聘人员的提问。即将毕业的她想要为自己争取到一份心仪的工作。“这次双选会,我想找与我本专业视觉传达专业相对口的工作,在来之前,我了解过许多这方面的公司,也为此次双选会精心地准备了简历。”而提及对薪资的要求,她也有着自己的想法:“比起一份不菲的薪资,我更看重的是个人发展空间和企业的发展前景,当然有一份满意的薪水更好,只是我希望个人的付出与收获成正比。”


一位在现场和用人单位签约的大四学生宋佩文也向记者分享了他的喜悦,“我是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签约的是斐乐服饰有限公司,岗位是零售管培生。特别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个双选会平台,让我能有机会更好地了解和熟悉公司文化,深入了解到公司的发展前景,从而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为了更好地促进毕业生就业,学校做了哪些举措和思考呢?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表示:“首先,学校根据社会的需求,和大型企业搭建了校内和校外相结合、实践和实训相结合的“双人才培养的共建平台”,让企业能更好地了解学生,参与学生的培养,同时学生也能直接到企业和企业对话,了解企业的需求,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其次,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这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力求达到全校教职工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为学生提供更好地发展机遇和空间,促进学生的就业。”


据了解,此次参会单位的数量创近几年来新高,双选会现场参会公司总数达400家,提供岗位总数12066个,现场共收到5733份简历,现场面试人数达4001人,其中意向签约的学生人数为1418人。

  2019年11月06日 09: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