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63
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来校调研
文:王磊   来源:学校办公室


1025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一行6人到校考察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在综合楼D215会议室与张海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王小军向张海东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市委市政府成都大学的发展提出了更高标准、更高希望、更高要求学校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校正高质量规划和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不断深化对城市发展的战略研究,实现全方位、多层次联合办学,特别是要全力做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建设工作,办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早日将成都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成为服务成都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表示,希望两校间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提供更多服务。


张海东从推崇讲座文化、促进国家战略发展和促进学科建设三方面介绍了新川师新发展的教育理念。他表示,成都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作为上一届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理事长单位,成大在推动联盟高校开展交流活动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做法希望今后双方本着互信互利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互访交流,增进友谊,共同助推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期间,考察组实地参观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学校办公室、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新闻链接: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于20166月25日在成都大学成立,联盟是成都市行政区域内高校与成都市国际友城高校自愿加入的非营利性、非法人代表的大学联合体。联盟本着“自愿平等、互信互利”的原则和“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的理念,推动友城高校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共享,支持成员学校相互开展学术研讨、师生交换、游学互访、合作办学等项目。联盟初始成员包括11所国际友城高校和12所在蓉高校,截至2019年,联盟成员已经增至34个。联盟设立理事会和秘书处。理事会由荣誉理事长和执行理事长组成。荣誉理事长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相关领导担任。执行理事长由联盟成员高校分管国际交流的校领导轮值担任,任期两年。第一届执行理事长由成都大学校长担任。秘书处为联盟日常办事机构,设在成都大学。20191015日,按照联盟章程,联盟在成都大学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会上通过了联盟工作报告和新成员加入等议案,并将联盟执行理事长单位交由四川师范大学轮值担任。

  2019年10月28日 09: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