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61
王清远率队前往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和“助学帮困”活动
文:平原   图:平原   来源:工会

10月21日至23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率队前往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和“助学帮困”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学校扶贫驻村干部和“传帮带”医疗队队员,开展“党支部共建”和“普法下乡”活动并召开座谈会。阿坝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陪同调研,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陶钢对王清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成都大学多年以来关心和支持九寨沟县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作了汇报。王清远就九寨沟县委、县政府对学校扶贫干部、“传帮带”医务工作队、支教师生等帮扶团队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成都大学和九寨沟县通过长期的合作交流,双方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合作越来越紧密、成效越来越显著,双方互相激励、互相支持,站在新的起点上共同发展。下一步,成都大学将继续利用优势资源,发挥在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学科优势,通过产业帮扶、专题培训、支医支教、“以购代扶”等工作助推九寨人民脱贫奔康。会议还进行了“助学帮困”活动,学校向九寨沟县2018年和2019年考上成都大学的学生家庭发放了“奖学金”。



王清远一行来到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学校附属医院驻九寨沟县的“传帮带”医疗队队员和驻村干部,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他代表学校向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和医生们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九寨安心工作,继续做好医疗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



王清远来到学校定点帮扶的双河镇松柏村和马家乡马香村开展“助学帮困”活动,向两个村2018年和2019年考上大学的学生家庭发放“助学金”,鼓励学生通过大学学习,获得更好的发展,将来带动家乡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两个村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相关工作。


在杨文进、呢满坦等贫困户的家里,王清远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健康、住房、生活、子女就业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受访贫困户对学校的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赴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期间,学校机关党委校办支部的相关负责人到马香村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为村“两委”干部和普通党员,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校法学院的教师分别到松柏村和马香村开展普法下乡活动,从老年人赡养、农村消防安全、农村常见侵权案件处理等方面为村民开展了普法讲座,并接受村民的现场法律咨询。


九寨沟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文成华,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工会(扶贫办)、附属医院、法学院、师范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2019年10月25日 14: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