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59
学校第二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启动
文:罗达 李星 谭清清   图:蒋忠   来源:新闻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015111324_副本.jpg


10月14日中午,成都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启动仪式在学校综合楼广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共1500余名师生参加体验周启动式。


彭晓琳讲话。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曾指出,‘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举办生涯体验周活动,旨在帮助学生认清自我、找准定位,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职业理想,提高对职业规划与生涯发展的认识厘清职业发展目标,规划好成长发展路径。”




生涯体验周是目前国内生涯教育领域一种新型教育形式,通过进行户外闯关活动,设置一系列趣味横生的关卡,让参与者在游戏中进行目标定位、自我探索、职业探索。活动设置的人生四格,让体验者知己知彼;梦想家:重温自己的梦想,激发热情……大家在体验中了解并开展生涯规划,将游戏活动与生涯知识相融合,让参与者在实践中收获自我认知与生涯感悟。活动现场,同学们拿着活动体验手册和一杆笔,有的在手册上填写内容,有的单脚跳跃完成闯关游戏。在易拉宝上的空白处上,还贴满了同学们未来目标的便利条。


学校就业办公室蒋桂高老师介绍,这次活动筹备近两周,共招募300多名志愿者。据统计,10月14日当天共有142名同学成功完成所有关卡挑战活动,得到了一份专属自己的生涯测评报告。活动将持续到10月18日。

  2019年10月15日 10: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