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66
四川省教育厅官网刊发影视与动画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阶段性成果
文:杨嫦君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6月13日,四川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四川教育网)刊发我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理论研究课题组成果《着力挖掘“双带头人”在高校思政中的“双主体”育人功能》。文章认为,影视与动画学院如何在各级科研教学平台和教学工作室中探索“双带头人模式”,充分释放科研、教学、创作平台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潜力,建立健全影视类专业“三全育人”的保障体系,既是时代赋予高等院校的使命,又是影视艺术类专业的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影视与动画学院以“双带头”工作室为切入点,加强党建研究、制度设计和“双融双促”。构建了一支由3名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为核心,10名高级职称青年教师为工作室负责人,6名博士学位教师深度参与项目开展,21名共产党员、1名四川省优秀教师、3名成都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参与教学的“教学工作室”师资团队,逐步形成了各类平台及工作室负责人“党建带头+学术带头”的“双带头人模式”。已初步形成“双带头人保障体系”“双带头人育人平台建设”“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等多个课题研究小组和方向,截止目前在四川新闻网、中国新闻社等媒体刊发多篇思考文章,在《当代电视》《传媒》等CSSCI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




原文链接:

着力挖掘“双带头人”在高校思政中的“双主体”育人功能

http://www.scedu.net/p/8/?StId=st_app_news_i_x63696035706622080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

  2019年06月14日 11: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