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70
我校预备役分队参加第四届四川高校国旗护卫队大比武
文:任一帆   图:王玉婷   来源:保卫处

6月1日,四川高校国旗护卫大比武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举办。参加本次大比武的共有西南石油大学国旗护卫队、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国旗护卫队、西华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等16支代表队,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国旗队首次参加比赛。



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各代表队依次进行分列式行进动作展示。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挺起的胸膛体现了国护人的斗志与风采;整齐的步伐,铿锵的气势,一步步踏出了国旗护卫人的自信与担当,每一支队伍都英气勃发地秀出了青春风采。


         上午比赛结束,军人代表——四川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培训学院院长陈天仁大校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提到,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今天参加比赛的每一支队伍都体现了国护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体现了新一代国护人的青春风姿。希望所有国旗护卫队都能不忘使命,让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



下午2:30,高校国旗护卫队大比武校准升旗动作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伴随着嘹亮的口号进行着队列表演,整齐的动作、有力的步伐、坚毅的眼神,他们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国旗的崇敬和对祖国的热爱。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我校国旗护卫队最后一个出场,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步伐整齐,指挥官的口号清晰有力,旗手的动作标准规范,获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称赞,赢得了最佳组织奖的荣誉。



         今后,我校国旗护卫队将继续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不断提升自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19年06月05日 08: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