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96
“家有儿女初长成”性教育家长课堂启动
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开展“五月社科普及月”活动
文:苟萍   图:马骋   来源:师范学院

5月30日,“家有儿女初长成”性教育家长课堂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西区)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与四川教育报刊社、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成都市青羊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西区)承办,是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五月社科普及月“主要活动之一。通过专家巡讲、专题节目、专栏文章、校长访谈、家长座谈等形式,面向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职高的家长开展性教育家长课堂。


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西区)家长、学生6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成都市教育局、青羊区教育局、青羊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四川省教育报刊社等各级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在青羊区建起首个青少年性教育实验区,有10所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成为首批试点学校。启动仪式上,基地主任苟萍宣读了向青羊区授牌成立性教育实验区的决定,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向青羊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恒懿授牌;其他参会领导向首批10所试点学校授牌。随后与会领导一同点亮屏幕,见证“家有儿女初长成”性教育家长课堂启动。



启动仪式后,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为家长和学生们带来两场科普活动:苟萍为家长们作题为“守护花开——青春期性心理与家庭性教育”的讲座,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成都大学性教育辅修专业的同学们作为志愿者,在基地老师马骋、徐海燕的带领下,为同学们带来性教育科普展、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的普及活动,树德实验中学(西区)初二年级270名学生参加了科普活动;在互动有奖问答中,同学们就一百余个有关性心理、性生理、性规范、两性交往等方面问题互相交流,竞相争答,气氛热烈,大家在游戏中增长性知识,培养健康意识。


中国新闻网、成都日报、新浪四川、四川新闻网、新青羊、教育电视台科教频道、教育导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并进行了网络直播。

  2019年05月30日 16: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