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08
第19届“川抗-太和手拉手”获奖师生到川抗所交流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
文:文/张小菊   图:龙通斌 樊文雯 王挺等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1.JPG


5月24日至25日,荣获第19届“川抗-太和手拉手”奖学金、奖教金的师生代表到川抗所交流邛崃太和九年制学校2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10名优秀教师代表与川抗所师生交流,参观实验室以及成都市博物馆开展了爱国主义和市情教育。


2.JPG


川抗所首席专家曹胜华研究员为太和学校师生作主题演讲《光阴的故事》,用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热爱学习、抓住机遇、珍惜时光。 


3.JPG


特聘研究员、德国哥廷根大学博士马文博作主题演讲《德国留学见闻》,向师生们介绍了德国文化以及中小学教育的概况。  


4.JPG


博士后Rama作主题英语趣味教学。


4-2.JPG


党委书记林伟平为荣获第19届“川抗-太和手拉手”奖学金、奖教金的师生颁奖。  


本次手拉手活动恰逢抗生素研究与再评价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日。太和学校的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川抗所近来取得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并积极参与了丰富多彩的趣味科普活动。


10.JPG


中药资源与新产品开发实验室向同学们介绍了皂化反应的整个过程。每位孩子还亲手制作了一份属于自己的手工香皂。  


5.JPG


手性药物及仿生合成实验室老师们现场演示颜色的变化过程,引得同学们连声惊叹。


分析测试中心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液质联用仪和气质联用仪等药物分析与质量检测相关的大型仪器设备,通过实验介绍了胶体的丁达尔效应。  


9.JPG


药物制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现场制作牛奶片向同学们演示了单冲式压片机的使用。


8.JPG


微生物资源保藏管理中心、生物技术与酶工程制药实验室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实验演示和显微镜观察。  


11.JPG


随后太和师生们走出实验室,参观了成都大学图书馆、学生事务大厅、创新创业学院。  


活动期间,川抗所还组织太和师生们赴成都市博物馆等地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市情教育活动。在读研究生、所内职工适龄子女陪同进行了参观交流。


新闻链接:邛崃市太和九年制学校位于邛崃市革命老区天台山镇杨田村境内,川抗所自1997年与邛崃太和九年制学校结成帮扶对子,在太和学校设立了“手拉手奖学金、奖教金”,22年以来太和学校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双方建立了无比深厚的友谊。


本次手拉手活动由川抗所党委、工会、团委共同主办。

  2019年05月28日 14: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