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85
文新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赴成都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文:黄春凤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于4月19日上午,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干部30余人,赴成都女子监狱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廉洁做人”的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师生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劳动区。随行警务人员特别介绍了成都女子监狱的以“忏悔、守法、感恩、自新”为核心理念的“彼岸矫正文化”建设情况。全体人员现场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服刑人员叙述因自己的一念之差给自己及家人带来了巨大伤害。他们对腐败思想根源的剖析和忏悔,对身陷囹圄后痛彻心扉的感叹,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党员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教育意义深刻,尤其是警示教育专题展览和服刑人员所做的忏悔,让人震撼。大家还认识到要从中汲取教训,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只有切实做到增强党性、严于律己、牢记初心,才能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生活、廉洁做人。

 

  2019年04月22日 18: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