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01
第四批九寨沟精准扶贫支教分队赴当地送教帮扶
文:冯瀚文 郭莉   图:黄仁宇   来源:师范学院


3月26日,师范学院第四批九寨沟精准扶贫支教帮扶小分队到达九寨沟县城开始工作,九寨沟县教育局热情欢迎支教帮扶分队的到来。


行前,师范学院在8801组织召开行前会。院党委书记肖红对帮扶工作提工作要求。她说,学院组织开展赴九寨沟扶贫支教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精准扶贫”的号召,使命光荣。这也是同学们参与国家大政方针,了解社会基层,服务社会,提高思想觉悟,实现自我价值的好机会。希望每位同学把握机会,积极思考,充分发挥自身所长,为当地教育事业服务。此次支教活动,学院有4名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希望这8名同学建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顺利完成此次任务。


副院长桂世权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扶贫支教工作。他说,同学们应结合自身的专业,深入思考有关教育公平的问题,通过本次活动,成为教育公平的实践者。同学们肩负把教育带往需要的地区的使命,在与地区交流的同时也能了解到社会基层的具体情况。希望同学们做有情怀的学前教育工作者,努力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教育实践中,脚踏实地地完成本次任务,实现专业的成长和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卢煦把怎样将教育公平做得更好、更公平的问题留给同学们在支教活动中思考。她建议,同学们要做“有心人”,带着问题去开展活动,力争得到更多的收获。


带队教师李建波非常看重同学们在本次扶贫支教活动中的的主动意识和团队意识。他希望,在本次支教活动中,20名同学要成为一个整体,要养成记录案例、反思研究的习惯,力争在活动中有所收获。

  2019年04月01日 16: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