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67
学校门户网站、新闻网改版上线
文:潇潇   来源:新闻中心

2019年1月7日,成都大学门户网站、新闻网新版正式上线试运行,网络形象再焕新颜。


门户网站承载着学校对外形象展示、权威信息发布、文化引领和舆论引导,对内聚合二级网站和各业务系统等多重功能,网站运营始终坚持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以文化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校文化建设,讲好成大故事,传播成大好声音,不断提高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版校园网


新版网站本着优化网络形象,进一步服务中心工作和师生信息需求出发,强化文化建设、新闻发布、信息传播和视觉传达等功能,强调交互体验设计及视觉设计,着力提升用户浏览体验。学校门户网站在原网页基础上,沿用成大红和灰色为主基调,化繁为简,通过色块、线条和图标进行网页布局,网页设计极具现代感。新主页设计风格采用长滚动页面设计和栏目版块化设置,信息容量更大,导航更明晰。嘤鸣视界栏目调整为通栏大图全屏滚动,视觉效果更显大气简约。版块设置保留新闻资讯、通知公告和服务图标等栏目,更新专题区、学术文化和通知公告,增设图片相册、媒体视角、成大人物、新媒体说栏目。页面右侧添加返回网页顶部的快捷按钮,充分考虑用户使用需求和浏览习惯,便于操作,易于查阅。


新版新闻网


学校新闻网重点优化视觉体验,全新的页面设计更加美观大方,栏目布局更加清晰,网站功能更加优化,更加注重服务功能与用户交互性建设,调整单页页面设计,开通了多种交互形式,增设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入口,每篇新闻页面左侧的“分享功能”,可以将新闻内容分享到用户的QQ、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提升信息的传播速度和广度。重新设计图片水印并调整新闻图片尺寸,增强了页面的视觉效果,使得阅读效果更佳。

  2019年01月09日 15: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