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17
【成都日报】中国一东盟青年学生2019新年大联欢在蓉举行
罗强陈德海出席
  来源:成都日报电子版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812/22/c32607.html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19新年大联欢活动在蓉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成都—东盟交流中心揭牌。


活动期间,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签署《关于共同支持建设成都—东盟交流中心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成都与东盟国家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支持建设成都—东盟交流中心,推动开展新一轮务实合作,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实现更好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近年来,成都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东盟国家已成为成都对外开放的重要区域。东盟留学生新年联欢会是中国—东盟中心发起的年度交流活动,旨在增进青年学生交流,促进中国和东盟教育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6届。此次联欢会是我市与中国—东盟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共同举办的首个大型活动。


活动前,罗强会见了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一行。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多领域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共同支持成都—东盟交流中心建设,共同整合外事、教育、文化等优势资源,共同办好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助推东盟国家优秀学生来蓉深造,促进师生交流,助力打造高水平中国与东盟国家艺术教育合作交流的新平台。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志威,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威德,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副市长刘筱柳,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以及东盟各国驻华使领馆、中国—东盟中心官员,在华东盟留学生代表、中国学生代表等1400余人参加活动。


  2018年12月22日 11: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