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90
【凤凰网】成都-东盟艺术中心成立 开启成都与东盟各国间交流合作新篇章
  来源:凤凰网

原文链接:http://wemedia.ifeng.com/94311660/wemedia.shtml


12月21日,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19新年大联欢活动在成都大学举行,此次活动是中国—东盟中心首次在首都之外地方省市举办。参与演出的学生共140人,其中留学生120人。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深入推进,已经成为双方合作的新亮点。凤凰网四川获悉,双方自2008年首次开展教育交流周活动,目前该活动已经成为辐射影响力最大、务实合作成果最多的教育合作平台,为深化中国—东盟教育人文交流和双方青年交往提供了有力支撑。


成都—东盟艺术中心的成立,双方将进一步推动成都与东盟在经贸、金融、旅游、人文、教育等多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务实合作,这必将开启成都和东盟各国间友好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天府之国成都,与来自中国和东盟的优秀青年学生朋友们共聚一堂,回顾过去一年的收获,分享对新的一年的期待。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富有意义的青年交流活动,增进青年一代相互了解,促进中国—东盟文明互鉴,为中国—东盟关系的美好未来做出贡献。”陈德海秘书长在活动现场表示。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安妮萨(图右一为安妮萨)现就读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谈及在成都的学习生活,她表示很喜欢成都这座城市,成都人都很热情,特别是在成都大学,所接触的同学都有积极的生活态度,大家能互相学习。对于新的一年她也有自己的期许,希望能高兴地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可以认识更多中国朋友,并与他们共同进步。


中国—东盟关系进入新时代,面临新机遇,展现出巨大活力和光明前景。


(记者 李艳)

  2018年12月22日 11: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