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51
我校两支项目团队荣获“2018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称号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团委

本网消息(文/刘超  舒愉棉)12月18日,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的“2018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结果出炉。经过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实践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四川省共有三支项目团队入选,我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天全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实践队荣获优秀实践团队,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队获百强实践团队。


天全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利用专业特长,结合天全县当地特色风俗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状况,创新文创旅游发展,整合高校、政府、企业资源优势,制定了“文创+旅游”、“文创+农业”、“文创+扶贫”系列技术扶贫活动,促进天全特色的红色文化扶贫产业的新发展。


村土地规划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学校对口帮扶村——成都市石家村开展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基础调查,通过村域面上调查和村民入户调查,深入了解了村民对产业发展、土地利用的意愿和诉求,为规划编制提供了基础性支撑;在此基础上,团队通过研究分析调查结果,进一步明确了石家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实践期间实地测量得到的数据对石家村土地提出了土地规划编制的宝贵建议,为石家村脱贫攻坚奔康提供基础支撑。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y4FGThfTxVKlgWTwb584Q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2月21日 20: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