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05
我校服务育人项目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消息(文/启金)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结果,全国高校200个项目入选,我校申报的“加强服务育人 建设服务型高校”项目成功获批立项,成为全国高校4个“服务育人”立项建设项目之一。


据悉,此次遴选,全国共800余所高校参与申报,我校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和西华大学等6所四川高校申报的6个项目获批立项,每个项目将获得10万元的工作经费支持。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主要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类型,要求申报的项目已实施2年以上,注重实践、实干、实绩,具有鲜明的特色性、稳定的持续性、良好的实效性、较强的示范性。我校申报的“加强服务育人、建设服务型高校”项目,从项目已实施情况、项目特色、项目育人实效、项目推广价值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在服务型高校建设推动下,我校学生事务服务育人、教师事务服务育人、文化学术服务育人、二级学院文化服务育人、校园生活服务育人、环境服务育人等各项服务育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从项目的建设目标、推进方案、重点举措以及政策、经费、平台、人员保障条件等方面阐述了后期各项工作的推进思路和举措。


我校在办学治校和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过程中,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围绕师生、关照师生、服务师生,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以服务型高校建设为抓手,以“服务”为中心不断优化行政管理体系、资源配置体系、后勤保障体系和教学科研环境,不断增强服务供给能力,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师生提供专业、优质、高效服务,充分满足师生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合理需求,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于服务之中,在关心人、帮助人、服务人中教育人、引导人,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和育人水平,有效激发了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量。


项目成功立项,是对我校开展服务育人、加强服务型高校建设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服务育人工作水平和质量持续提升,更好推进服务型高校建设,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能力和立德树人成效。


(编辑 杨启金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12月21日 10: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