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48
【40周年校庆】6所友校名厨成大献技 师生畅享美食荟





本网消息(文/李先丽 王静 图/华俊峰 宋玉婷)12月7日中午,6所友校名厨团队齐聚成大,在六食堂一楼举行一场以“感受味蕾的快乐,体验美食中的人生”为主题的美食品鉴会。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受邀参加,以美食为媒,传递对成大40周年的美好祝愿。


上午10点,距离美食荟开始还有1小时,闻讯而来的同学就已经开始排队了,他们早早地来到食堂“打探军情”“抢占阵地”,1个寝室6位同学,分别去往6个窗口,只为集齐6大高校的特色名菜。中午一放学,取餐的队伍已排到食堂门口,本次美食荟每个学校准备了6至8种最受学生欢迎的特色菜,共30多个品类,近7000份菜,一经推出,40分钟左右全部售完。一个个学生经历长长的等待后笑着端上美食和同伴分享、品评。2018级食品制造专业的黄锦秀、庞紫林最喜欢四川大学的麻婆豆腐和四川师范大学的翡翠虾仁,“这两道菜最有“妈妈的味道”,希望以后还能够品尝到更多不同学校的美食。”


陕西师范大学作为现场唯一一所省外高校,他们的厨师团队带来了原汁原味的陕西特色美食,现场为同学们制作杨凌蘸水面。陕西师范大学厨师贺向武表示,“很荣幸能收到成都大学的邀请参加美食荟,把陕师大的特色美食带给成大的同学们。感谢成都大学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回家后我们也会把在川学习到的东西反馈给学生们。”


除六大高校特色美食窗口外,另设有一个成都大学扶贫美食窗口。该窗口的美食原料均来自于成都大学对口扶贫的区县,有九寨沟的新鲜蔬菜、石渠县的牦牛肉、简阳的南瓜土豆等。


学校后勤处餐饮中心负责人曾科介绍,此次活动早在20天前已经开始筹备,11月30日前各被邀请高校需提供活动当天拟制作菜品名称,学校提供原材料、品种、数量、设备。所有的原料一律按照严格的标准来制作,“糖醋排骨一定要选取中排切至3厘米,说要3厘米就一分都不能多也不能少。”在成大4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开展校园美食荟活动,一方面提供了向师生展示校园餐饮精品的舞台,以餐饮为媒传播校园文化,让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拥有舌尖上的美好记忆;另一方面,学校希望通过美食节的交流互鉴,学习各高校饮食工作中的长处,提升服务品质和内涵。为了让学生吃上种类更丰富、更美味的菜品,他们将在今后探索与高校之间更多的饮食交流,定期让各大高校的特色美食走进成大。


(编辑 闵秀玲)


  2018年12月07日 16: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