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8
市属高校就业交流学习团赴西安考察调研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文、图/岳春)为进一步开拓成都市属高校毕业生省外就业市场,优化毕业生就业市场结构,11月28日至11月30日,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就业工作老师12人共赴西安开展就业工作考察调研。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西安人才市场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西安文理学院、西安高新区创新创业园,分别与就业指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工作经验和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校际合作共识。


       11月28日下午,考察团前往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该校创建于1956年,连续10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是陕西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该校招就业副主任吴西蒙详细介绍了该校开展就业工作的模式和成功经验,双方围绕就业工作的具体做法、就业信息优化服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等多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1月29日上午,考察团前往西安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听取了该校毕业生数据开展情况、就业指导师资培训情况,交流了学院就业工作中的困惑。双方围绕拓展就业市场的具体做法、就业信息优化服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等多个议题深入交流。



11月30日上午,考察团前往西安文理学院交流学习,详细了解该校生涯发展教育、职业能力训练,以及就业服务的信息化建设、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全程职业生涯教育体系。双方围绕就业工作的先进做法、就业信息建设、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11月30日下午,考察团前往西安高新区创新创业园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西安高新区创新创业发展历程、科技成果和园区孵化成就。


此次走访,市属高校就业同仁充分了解西安高校就业工作开展模式、学习先进经验,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将考察学习到的内容充分融入各自学校就业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助推市属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为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优质人才。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2月04日 15: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