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09
我校承办第二届中泰理论和应用力学青年学者双边研讨会
  来源:科研处

 


本网消息(文、图/ 陈渝)11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力学学会北京国际力学中心主办、成都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高等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中泰理论和应用力学青年学者双边研讨会(2nd Sino-Thai Bilateral Workshop for Young Scholars in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在成都举行。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泰国清迈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Phrut SAKULCHANGSATTATAI,中国力学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汤亚南,中国力学学会秘书长和常务理事、清华大学生物力学与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冯西桥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泰国的清迈大学、拉加芒加拉科技大学、马哈沙拉堪大学、帕尧大学和艺术大学,以及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中泰知名大学的近50位中青年力学学者参加研讨活动。


王清远介绍了成都大学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的目标定位,特别介绍了泰国留学生在成都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成都大学对泰交流合作的工作开展情况。关于力学研究,他指出力学理论与工程应用相结合的重要性,希望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不断努力,勇攀高峰。泰国清迈大学工学院副院长Phrut SAKULCHANGSATTATAI代表泰方致辞,他对成都大学筹办本次会议,为泰方学者来华交流学习表示由衷感谢,期待双方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旨在为中泰两国在理论与应用力学领域的青年力学学者提供交流学习机会,激发创新思想,促进两国相关领域的文化交流和研究合作。大会上,力学方面著名专家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清迈大学Peerapong Jitsangiam副教授、浙江大学吕朝峰教授以及西南交大康国政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大会下设2个分会场,并进行了24场学术报告的分组研讨。



11月18日,受邀参加此次会议的13名泰国学者到访成都大学,参观了材料与工程科学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和四川省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11月19日 15: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