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61
四川省2018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体育学院
IMG_5723.jpg


本网消息(文、图/余文禄)11月11日至17日,四川省2018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四川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唐克红、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成都市、自贡市、攀枝花市、泸州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遂宁市、内江市、乐山市、南充市等地教育局的校园足球管理领导、专干人员等102人参加培训。


唐毅谦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成都市政府主办、省市共建的高校,成都大学积极融入到中国足球改革的热潮中。率先在全国成立专业足球学院“成都足球学院”,充分整合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足协资源,开启了我国高校与地方行政部门联合培养足球人才新模式探索,助推国家足球发展战略。


IMG_5772.jpg


唐克红向本次培训班班长杜贵兵授班旗。随后,他作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校园足球加快发展”的主题报告,分别从校园足球为什么、校园足球是什么、校园足球做什么进行了详细的诠释。唐克红提出校园足球发展的任务,“育人是根本,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是基础,帮助学生掌握足球运动技能;竞赛是关键,推进普及与提高协调发展”,结合今年四川省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的情况,向各位培训学员分析了如何立德树人、如何组织联赛、如何参考优秀经验等。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将省教育厅的精神和发展思路带回本地,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落实加强学生体质健康的宗旨。


我校体育学院冉建和朱斌、成都体育学院杨次榆、李畔和韦理鹏以及四川师范大学蒋远松和谭涌等学者、行业专家分别介绍了2018年四川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单位分级评估工作以及2018年四川省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工作,分享了校园足球工作的优秀做法和经验。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1月14日 15: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