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17
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举行 求职者心理薪资4000+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旻旻 黄宝 唐鑫奕 秦利川 贺丽 图/祁濛 徐卫旺  谢雨欣 韩素丹 付一帆)11月6日早上9点,张澜大道、新空间广场上人群熙来攘往。学校2019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会场入口处,招聘单位一览的巨幅海报前,不少同学驻足观看、手机拍录招聘单位名单;两排一字延伸的展位,中核集团、十九冶集团、岷山集团等来自成都市和省内非成都地区,北京、上海等地的300多家招聘单位入场揽才,提供万余岗位供学子选择。


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到场查看双选会开展情况,指导学生遴选工作,关心同学们求职情况,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现场与参会企业洽谈校企合作,指导毕业生求职。双选会还专门设立二级学院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服务点,加强用人单位对口联系相关专业。




招聘单位:更看重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双选会现场,各招聘单位展位前,宣传单、展架、海报、文化产品一应俱全,吸引学子驻足。不少单位在招聘海报上将招聘岗位、任职要求、薪资、福利待遇、发展路径一一写明。


“年假12天”“七险一金”“成都、厦门、上海”……北京华峰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的展位,A4纸打印的加黑字体的纸页广告吸引了不少求职者。负责现场招聘的HR郭伟介绍,公司以研发、生产、制造测试机为主,今年刚刚在成都设置办事处,招聘IC测试工程师,公司招聘时尤其看重求职者的专业技能、实习经历、学科竞赛获奖,本科期间的分数作为参考,但不唯分数,优秀的初入职能够给到6000以上的薪酬。


相较于北京华峰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对学生本科学习成绩持开放态度,言几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说:公司专营文创方面,因此求职者的绩点会成为公司招聘时的一个重要参考项,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成绩能看出学生的学习能力、自律能力等等。另外学生的获奖证书、考级证书、学生干部和社团工作经历都是一个重要的加分项。公司在全国各地,但成大同学在选择工作地点都倾向选择西南,“还是希望同学们打破‘盆地意识’。



求职者:心理预期月薪4000+


2015级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赵蓉在一家策划公司面前驻足。她属意活动策划、执行和推广方面的工作,参加了多场校招和企业宣讲会,已有Offer在手,还在‘骑驴找马’。为了这次双选会,她提前做功课,筛选出20家心仪的公司,在笔记本上记录好,计划在双选会上一一了解。“我工作地点不限,全国各地都可以,毕竟在该拼搏的年纪就要去拼命。”是否轮岗、薪资待遇、成长空间是她与招聘单位交流中重点了解的问题。“刚刚毕业,也要摆正心态从基层慢慢做起。”参加过四川大学、成都理工等多场校招,她也总结了招聘单位的求职要求:“很多公司很看重实习经验,还有的单位认为‘90后’浮躁,所以在招聘时要进行抗压测试。”谈到薪资预期,赵蓉说:“当前的心理薪资4000+”。相较以往,“95后”的求职者和招聘单位对薪资待遇都不再遮遮掩掩,赵蓉说:“求职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我觉得没什么可隐晦的,说开了更好。”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位求职同学,在面对记者对于薪资要求的提问,他们普遍都把自己的心理薪资定在了4000+元。“吃饭、租房,生活压力很大。”对于工作地点,多数同学持开放态度。“年轻,可以多出去看看”、“还没成家,暂时不用考虑”。



师者:扎实内功 决胜求职季


年年毕业季,年年是媒体炒作的“最难就业年”。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席原说:“每年,学校举办多场双选会、专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总数远多于毕业生人数。而存在学生未就业的情况,其实是学生的就业期望与现实状况不相匹配。”


就业办负责人蒋桂高老师介绍说,学校自9月开学以来,已组织300余场专场招聘会,举办5场学院对口双选会,邀请省内外人才市场组团进校招聘6场。其中中铁、中建、长虹、蒙牛等国企、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占60%以上。为增强学生就业力,学校还建立了大学四年完整的职业教育体系。从新生入学开始,进行职业规划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和活动,提升综合能力;大二重点在专业过级,争取专业资格证书的“加持”;大三开始参加系列的就业指导讲座,针对性的参加各类社会实践,考研、就业……确定自身发展方向。对正求职学生,蒋桂高建议:要早作准备,争取大四上学期末(12月)就有意向性就业;转变就业意识,相信在小公司也有大发展;放眼长远,将就业舞台扩展到更大的天地。


据悉,双选会现场共收到3191份简历,现场面试人数达2385位学生,其中意向签约的学生人数达到885名。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周小骥)



  2018年11月06日 16: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