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66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赴简阳市石家村和民强村开展扶贫送温暖义诊活动
文:孙付春   来源:工会

本网消息(文/孙付春 图/孙付春、吴启红)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专业学科优势和城市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作用,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帮扶村的脱贫提供有力的支持,1018日至19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赴我校定点帮扶的简阳市十里坝街道石家村和石钟镇民强村开展健康扶贫惠民生义诊活动暖人心扶贫送温暖义诊活动。

 


经我校在当地的挂职驻村工作队员协调和对接,在学校附属医院和扶贫办的精心组织下,由附属医院骨科、妇产科、儿科、内科、普外科等12个科室的20余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到两个村为村民送医送药,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不少村民早早的就来到义诊地点。一些村民长期以来的老毛病得到了专家们的精心的诊疗,专家们在问诊过程中表现出的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得到了村民们的赞扬,不少村民在村微信群中和朋友圈中为竖起了大拇指。

 



本次义诊活动让石家村和民强村的村民们足不出村享受到了成都市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让老百姓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附属医院的帮助和关爱。我校作为城市型综合大学,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医疗等领域的优势,大力推进文化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为脱贫攻坚和巩固提升践行社会责任。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0月22日 17: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