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28
体育学院开设专业兴趣班 积极探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新途径
  来源:体育学院

8617F2AB8D9351E4793106BA9482A86C.jpg


7FC37197B8D354C93C4B73B71F0BAF46.jpg


        本网消息(文、图/张象)10月9日中午,体育馆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体育学院240名新生在12位专业教师分别开设的兴趣班前驻足观望,询问思索。体育学院2018级新生专项兴趣班报名活动暨开班仪式正式启动。


        今年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体育学院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和落实《成都大学教务处2018年人才培养工作要点》要求,学院班子本着培养“一专多能”应用型人才的工作目标,经过调研和讨论,决定深入探索在体育专业增设专项兴趣班的做法。即从新生进校后就选定今后的专业发展方向,利用课余固定时间开始专项选修。同学们学习专业项目的时间由原来的三个学期增加到至少六个学期,有利于提升专业水平和能力。


        根据学院师资、场地、器材等客观条件,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体育学院针对240名新生开设了羽毛球、网球、体育舞蹈、跳绳、户外、飞盘、健身健美等共计12个体育项目。同时学院也成立了专门的兴趣项目工作小组,健全机制,要求任课教师在兴趣班开展过程中既要成为学生的学习导航者,也要成为学生人生的引路人,既要扮演教师育人角色,也要发挥班导师的作用。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兴趣班建设与过程管理,将进一步探索专业学生层次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长传帮带作用,真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10月12日 10: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