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99
【封面新闻】16位梅花大奖获得者集体入川 “中国戏剧进校园”走进成都大学
文:欣闻

原文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1202107


原文如下:


9月26日,成都大学体育馆,热闹非凡。成都大学上千师生、外国留学生,欢聚一堂。观看汇聚全国16位戏剧名家名段的戏剧专场演出。精美动听的品腔、丰富多彩的戏剧艺术,赢得了大学生们的高度赞扬。


许多大学生、留学生看完“中国戏剧进校园”的专场演出后,心情激动,对中国戏剧进校园赞不绝口:“中国戏剧太精彩了,让我们大开眼界。感谢艺术家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中国传统文化盛宴,零距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



当晚7时30分,随着京剧《夜深沉》音乐和锣鼓声响起,“中国戏剧进校园”走进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表演正式开始。来自中国的京剧、越剧、川剧、彩调剧、芭蕾舞剧等16位名家纷纷轮番上台,分别表演《打龙袍》、《易胆大》、《穆桂英挂帅》、《花木兰》、《野猪林》、《白毛女》、《空城计》等优秀多剧种折子戏。



值得一提的是,表演艺术家全是各剧种梅花大奖获得者的著名优秀演员。封面新闻记者在演出现场看见:登台表演的艺术家均是当今中国戏剧舞台上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其中包括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委员、客座教授。现场上台表演的分别有:于魁智(京剧)、小香玉(豫剧)、王莉(歌剧)、王予嘉(彩调)、朱虹(京剧)、朱强(京剧)、吕宏伟(歌剧)、吕耀瑶(京剧)、刘丹丽(楚剧)、李胜素(京剧)、沈铁梅(川剧)、杨赤(京剧)、陈智林(川剧)、单仰萍(越剧)、章瑞虹(越剧)、郭瑶瑶(京剧)等。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著名声乐艺术家郁钧剑策划,学院客座教授、著名主持人李扬担纲主持,冯骥才担任艺术总顾问,王晓棠、李维康、魏明伦分别担任艺术顾问。

现场演出高潮迭起。于魁智、李胜素、陈智林、沈铁梅、小香玉、单仰萍、章瑞虹等戏剧名家,轮番上台为成都大学的大学生们献演经典名段。歌剧《江姐》中第五代江姐的扮演者王莉、歌剧《洪湖赤卫队》中第五代韩英的扮演者刘丹丽、彩调剧《刘三姐》中第五代刘三姐的扮演者王予嘉等登台献唱。

他们的精湛表演,诠释了中国戏剧经典魅力,成功地为师生带来一场文化奇旅。上了24届春晚的黄宏,也来到现场,为中国戏剧进校园捧场献演小品。

本次活动的成功,获得了现场成都大学的几千学生和外国留学生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将为全国各派戏剧艺术家提供借鉴学习的交流平台,并为丰富成都市民文化艺术生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起到了积极作用。

“郁钧剑老师,你是总策划人,这样好的中国戏剧进校园。希望每年都来成都办一次!让我们过足戏瘾。”一位成都戏迷当面建议郁钧剑时如是说。


记者 杜恩湖



  2018年09月27日 17: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