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21
【锦观】25所高校学子在蓉展开测绘技能大比拼
  来源:锦观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vshare.cdrb.com.cn/#/normal/article/4/203653


原文如下:


为培养我省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动手实践能力,检验各高校实践教学成果,7月1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大学承办的“中海达杯”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在蓉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大学等省内的25所高校62支队伍的400余名学子。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分别参加水准测量、导线测量、1:500数字化测图、三维模型DLG采集与建库、三维激光点云建模等5个赛项的比赛。


“导线测量竞赛项目,主要考察参赛队伍导线测量的基本知识,主要涉及全站仪的操作熟练度和导线内业计算的精确度。”记者在导线测量竞赛项目现场看到,参赛选手在烈日骄阳下,挥汗如雨、默契合作、争分夺秒,充分展现了测绘专业的大学生“测大地方圆、绘神州经纬;丈九天星辰、量万里海疆”的风采与气魄。“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我们自身的测绘技能和水平,更培养了我和队友之间团队协作精神和细致严谨的科学态度,为我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参加完水准测量竞赛项目的成都大学参赛队员王豪鑫告诉记者。据悉,本次比赛的5个竞赛项目将以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为单位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果将于7月15日对外公布。


“本次比赛很好地检验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了学生的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成都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渊告诉记者,同时,该比赛也增强了我省参赛的各高校校际学生之间、教师之间的交流,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比赛宗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李科 编辑 杨硕

  2018年07月15日 10: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