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17
学校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协调会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吴双玲图/庄世洪)9月12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议室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贤文出席并讲话。战略合作单位领导、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及军训办公室所有成员参加会议。党委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田东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武装部负责人传达了省、市关于大学生军训改革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就《2018年军训工作文件汇编》、《2018级学生军训自训工作方案》作了说明。今年,全国深化学生军训改革全面展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颁发《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学生军训的承训力量以现役部队为骨干、民兵预备役为支撑。我校被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和省教育厅列为军训改革试点高校,试点高校编组预备役训练与学生军训结合工作。


       四川陆军某部后装处处长、军训团团长刑鹏举中校在会上表示,作为成都大学军训自训的指导单位,部队领导高度重视,将积极指导预备役分队做好军训自训工作,精心准备,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军训创新,强化自训的特色,圆满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易贤文指出我校作为2017年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成绩比较突出,要高度重视军训工作;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通力合作,加强沟通,齐心协力抓好军训工作;要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职责和责任,要精心安排,做到环环相扣;关心学生生活,了解学生思想,切实做好军训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让学生在军训中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新技能,有效激发学生的参训内在动力和崇军尚武热情。


      今年暑期我校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和退伍大学生开展了为期20天的集训,选拔了71名军训教官,其中预备分队队员45人,退伍大学生26人。


     (编辑 闵秀玲)

 

     


  2018年09月14日 15: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