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97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获2018年全国 “人文爱心医院”称号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IMG_1038.jpg


本网消息(图、文/王麒钧)8月31日上午,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委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及《中国医学人文》杂志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对全国54家“人文爱心医院”、81名“白求恩式好医生”、112名“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获得者代表进行了表彰。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荣获了全国“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四川仅两家医院获此殊荣),提交的参展作品在2018中国医学人文大会“百年名院历史文化图片展”活动中荣获优秀历史文化图片奖。


2.jpg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成都大学名誉校长樊代明院士(左三)同附属医院领奖代表合影


据悉,为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文成都”工作部署,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按照成都市卫计委印发的《成都市人文医院建设工作方案(试行)》要求,医院成立了由院长和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人文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团结、仁爱、奋进、创新”的院训;形成了医院核心价值观“把疾病当学问来研究,把患者当亲友来照顾,把医院当自家来呵护”, 确立了人文医院建设目标:让学科都有领跑的机会,让职工和学生都有奋进的状态和提升的空间,让患者和大众能够主动参与到自我的健康管理和自己的疾病防治当中;构建了以人为本的整体健康观培育机制(三全机制),即全生命健康管理机制,全育人分类培养机制,全方位医疗服务机制。通过把知识技能和关爱关爱相融合来服务好患者百姓;把专业热爱和岗位精神相融合来建设好人文医院,为健康成都、健康四川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努力。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9月03日 13: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