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26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橙意”团队走访 助力精准资助
文:曹游宇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文/曹游宇 柏翊婷  图/段迪)824日至26日,成都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诚心橙意团队走进绵阳北川,开展为期三天的扶贫关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前往地震遗址缅怀悼念遇难同胞、走访调研家庭困难学生等。


在“5.12”特大地震中,老北川县城建筑全部损毁,震后两年的时间里,新建了宜居生态的新北川县城——永昌镇,受灾民众被安置进了居民楼里,城区基础设置建设完备,绿化面积大,百姓生活安康,欣欣向荣。北川的新面貌和市民生活状况变化十分明显,“橙意”团队感到非常震撼,入户走访了两户新北川县城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第二天的入户走访,“橙意”团队联系到了北川县桂溪镇和桂溪村的我校同学家庭。到桂溪镇的大巴车因一段沿河山路被洪水掏空了路基,路面断裂。塌方体阻断了通往桂溪村的道路,团队只能徒步攀爬在斜坡上通过,右边山下便是湍急的河水,脚下的碎石因踩踏不停往河里坠落,上方还有随时再塌方滑坡的危险。尽管道路艰险,团队成员不断相互鼓励,相互提醒,克服恐惧和控制身体,最终安全通过了危险路段,顺利走访。途中,橙意团队还前往到了北川地震遗址,缅怀悼念“5.12”遇难同胞


第三天,“橙意”团队开展了调查访谈活动,走遍了新北川的大街小巷,对各个年龄层,各类职业的北川居民都进行了详细的访谈。了解到地震后十年北川的新变化,也切身感受到了新北川建设的为北川百姓带来的福祉,国家资助政策在给当地居民恢复了基本生活状况的基础上,还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引导百姓奔向小康生活。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8月31日 09: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