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58
2018级新生军训教官集结开训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王玉婷 图/崔旭)8月15日,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暑期集训暨2018级军训教官队集训正式开训。本次集训为期15天,采用全封闭管理方式。开训动员大会在四川陆军预备役某部会议室举行。四川预备役某团后装处处长刑鹏举、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兼预备役分队指导员田东、武装部副部长李靖、预备役某团政治处宣传股股长兼分队连长黄健出席仪式,预备役分队队员和退伍大学生代表组成的80名2018级学生教官参加仪式。


田东为全体队员作集训动员。他说,我校作为2018年四川高校大学生军训改革试点单位,学校研究决定,将从今年学生军训中全面实施学生军训与编组预备役分队训练相结合工作,在四川陆军预备役某团的指导下,正式开启我校学生军训的“自训模式”,全体参训学生教官要强化责任、使命意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勇于担当、倾情入训、团结协作,将自我打造为优秀学生军训教官,推动预备役分队建设向国内一流的大学生预备役分队目标继续迈进。


黄健部署了此次集训任务及要求。他要求队员们服从管理,遵守条令条例;研学“四会”教学法,军体拳、擒敌拳、警棍盾牌操等必修科目。


刑鹏举希望要求大家要抓住此次机会,认清自己身份的重要性,明白使命的光荣性,服从命令,向军人看齐;希望全体队员们在此次集训中经历磨练,真正承担自己的任务,成为一名合格的军训教官。


分队指导员田东为预备役和学生教官队作了题为《投身国防 争创一流》的政治理论讲座。回顾了我校预备役分队组建历程,指出预备役建设工作在我校国防教育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预备役队员要在国防教育法律法规、部队条令条例和军事理论的学习和实践工作中干在前、走在先。全体参训教官要以提高自身综合管理素质为目标,争当思想品德和军事理论学习标兵,通过训练,提高学生教官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达到“四会”(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教官的标准”。将学生军训教官队打造成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综合素质扎实的军事技能训练骨干队伍。在四川省普通高校学生军事训练改革中了发挥引领和示范效应。


  (编辑 闵秀玲)




  2018年08月17日 14: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