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42
【成都晚报】数十位女大学生暴雨中搬树救人 好样的,成都妹子
  来源:成都晚报

原文链接:http://www.cdwb.com.cn/html/2018-07/04/content_2414512.htm


原文如下:


  2日,一场暴雨突袭成都,在漫天风雨中,成都发生的暖心一幕,让成都又火了。在成都大学,数十位女生搬树救援被砸的老师,微博相关话题“老师被树砸倒 学生丢伞搬树”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点赞,“好样的,成都妹子”。


惊魂 路人被砸倒 女大学生合力搬树


7月2日下午4点过,成都大学女生宿舍2栋栋长黎建华正在宿舍大厅内整理资料,突然,“轰”地一声,只见对面女生宿舍1栋旁,一棵约8米高的大树突然倒地,没想到砸中了骑车从树下经过的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员工乔义文。“当时我什么都没有想,马上就冲出去了。”黎建华距离事发地约有20米,她跑到树前也就十几秒,此时已经有十多个女生在搬树了,不少雨伞被扔在一旁。“当时雨下得很大,我刚出门,衣服就湿透了,但是陆续有同学过来帮忙。不到三分钟,数十位女生过来搬树。”


成都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聂婉倩,目击了大树砸人的惊险一幕,“我和朋友立刻冲过去救人,周围宿舍的女生都扔了伞,跑过来一起搬树。”大树茎干粗壮,很难搬动,为了齐心发力,女生们自发地喊起了号子。“123!123!123!喊‘3’的时候大家一起把树往上抬。”后来,附近路过的男生也赶过来帮忙。3分钟不到,被压在树下的乔义文从树底下被轻轻拉了出来。“当时老师还是比较清醒,没有昏迷。”聂婉倩说。


暖心 救人视频热传 网友点赞正能量


女生们齐心协力抬树救人的暖心一幕,被热心的同学用视频记录下来。在等待救护车时,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安全事故,成都大学的宿管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组织疏散参与救援的同学。“但是有些同学不肯走,要和我们一起等救护车来。”黎建华回忆说,有3个女生主动为伤者打伞,有1个女生把自己的防晒衣脱下来为伤者盖上,还有一个女生一直在说,‘叔叔,坚持住,救护车马上就来了’。”黎建华还告诉记者,宿舍区平时不能有机动车入内,在进入救人现场的路上,救护车被两个隔离机动车用的石墩拦在了外面。当时路面有积水,为了把石墩移开,成都大学维修科的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跪在水中搬开石墩,清理出抢救道路。


记者从成都大学了解到,乔义文双侧肋骨骨折,胸腰椎多发骨折,横突骨折,肺挫伤,头皮血肿,迟发性损伤待排,目前正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观察,生命体征平稳。


成都大学的女生们喊号子救援被树砸到的视频在网上曝光后,迅速地传播开来。“@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紫光阁”等微博大V纷纷转发。截至记者发稿时,仅“@北京时间”发布的相关视频,已有超过316万人次观看。


面对这暖心的一幕,网友们纷纷点赞。网友“@时光机发光时”说:“好棒的女生传递正能量。”网友“@热闹路一段”说:“好样的,川妹子。”网友“@可乐醉了猫儿”说:“感谢每一次社会危机事件发生时,毫不犹豫且挺身而出的姑娘们。”


记者 谭文婷

  2018年07月06日 11: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