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87
“展考赛”--新型考评形式走进健美操课程教学改革
  来源:体育学院

IMG_7594.jpg


IMG_7992.jpg


IMG_8509.jpg


IMG_8830.jpg


        本网消息(文、图/邓嘉 )6月26日 “奋进·青春”成都大学2017-2018健美操课程成果展示在体育馆举行。来自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社会体育专业、休闲体育专业5个班级150名学生、16支队伍参加教学改革活动,进行团操教学展示和团队技术技能展示。休闲体育2017级1班“可爱兔”团队获得最佳表现奖,社会体育2017级1班“独立团”团队获得最佳编排奖。


        此次教学成果展是我校健美操课程教学改革中对教学考试的一次创新性教学改革。健美操课程教学改革团队从2011年至今,通过7年对健美操课程教学改革积累,4次考试改革实践的经验,总结完善出一套更据健美操课程特点和人才培养的期末考试模式。将传统“关门”考试,转移到开放性展演;将考试的教室,转移到舞台;将任课教师评分,改革成为教师团队公开评分和点评。将传统单一考试形式进行多维化转换,考试既是相互促进的赛事,也是学生展现自我的舞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演带练”、“以演带考”的“展考赛”形式,推动教学范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以学生的整体发展与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作为教学目标,切实提高综合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生好评。


        健美操教学团队由邓嘉、蒋雯、陈东、李艳、李鲁云、王莎莎、邓青等7位老师组成。团队响应国家号召,紧跟国家教学改革步伐,2011年,“微课”进入健美操教学内容;2016年,健美操翻转课堂成功立项,成为我校第一门翻转术科课程。2017年,“高校健美操课程互联网+时代课程教学模式的教学改革研究实践”与“模块式以赛促学对健美操课程教学效果促进研究”两项校级教学改革立项。长期的积累和团队的协作,为健美操课程改革奠定牢固的基础,团队力争将健美操课程建设成为特色性课程。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6月28日 16: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