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14
【毕业季】学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文/蒋桂高 普片 图/蔡薇薇)6月16日上午,学校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学生活动中心10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罗波、校长王清远、副校长苏蓉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副校长彭晓琳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今日头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选调生、交通银行、国家基层就业项目…….经过在成都大学四年的学习、历练,参加座谈的毕业生代表中有的进入重点院校继续深造,有的拿到优质单位的OFFER,有的考取公务员,有的立志在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等。在大家的发言中,无不流露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与母校的教育、培养是分不开的,感恩学校的栽培,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正是有了母校的辛勤哺育,成就了今天的他们。


罗波祝贺同学们通过四年努力顺利毕业,祝贺大家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感谢全体毕业生通过奋斗有效助推学校的快速发展。他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不懈努力,要敢于实践、勇于思考、实践人生理想,展现成大人的优秀精神面貌。罗波祝愿大家在未来的人生中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王清远谈到,陪伴大家成长的这四年,是学校夯实基础设施和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四年来学校在教学管理、师资引进、科学研究、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下了苦功,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学校自然指数首次跻身中国内地高校TOP200,在校硕士人数成倍增加,启动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学校考研人数逐年增加,各类国际国内龙头赛事捷报频传。目前学校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要求,推进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致力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他希望大家要充满自信面对社会、要随时保持正能量、在工作上要保持坚韧不拔的精神,母校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发展中都能做最好的自己。




来自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崔伊莉同学毕业后,即将要到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中心幼儿园工作,她讲到,四年前学前教育专业大部分同学对专业认知很少,经过学校四年的专业课程和实践培养,同学们欣喜地看到专业和行业发展前景,目前90%以上同学从事以及愿意从事学前教育专业相关工作。来自法学院的罗玉麟同学即将去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他表示四年来学校事务大厅、综合楼、图书馆等的修建,不仅极大方便了日常各类事务的办理,更是让大家感受到现代大学校园的魅力。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胡上国同学即将去一家通信系统工程公司工作,他说到在班上担任了四年的“老班长”,这段经历教会了他如何高效管理人与事,极大提高了自己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在分享个人及集体的经历之余,同学们对学校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实践、硕士点建设、后勤保障、校园安全、图书文献资源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8年06月18日 14: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