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628
万平在纪念屈原逝世2296周年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万平)6月17日上午,“隆重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逝世2296周年”大会在高新区中和街道蒲草社区怡馨家园举办。该活动由四川屈氏宗亲会主办,中华屈氏宗亲会,中国屈原学会,四川电视台直播社区等协办。中国屈原学会理事、成都大学教授万平应邀作主题发言。


发言中,万平提到,屈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是联合国确认的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世界文化名人之一,屈原及其楚辞是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的重要代表。同时,他还对四川屈氏宗亲会工作提出建议,认为要加强与全国各地屈氏宗亲会的联系与合作;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各种相关的节假日活动,开展祭祀、学习屈原的活动;要加强与高等学校等学术界的联系与合作。


大会既表达了屈氏后裔对祖先的怀念之情,也表达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砥励不懈、特立独行的节操、忧愤深广的爱国情怀以及伟大艺术成就的崇敬之情。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6月19日 15: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