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00
【成都商报】如何正视大学生性教育?成都大学开启论坛模式

原文链接:http://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1806/c79ec7c2301e65b61cc3eaec469fa0a3.html


原文如下:

当前,全面普及大学生性教育正成为不容回避的课题,不正确的性行为和性观念正在给更多的大学生造成伤害。6月8日上午,“2018年中国青少年性健康成长家校共育成都大学论坛暨中国性学会第十届全国学校性健康教育学术研讨及师资培训会”在成都大学举行。性教育专业人士、国内开展性教育的著名学者、知名性教育机构以及一线中小学幼儿园性教育专家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校园内加强对大学生的性教育。 

1528543161879107.jpg

在现场,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洪腾(Babatunde Ahonsi)博士就如何加强大学生性教育发表了报告,他建议要正视大学生性教育问题,采取多种举措推广针对大学生群体的性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性观念,预防艾滋病等疾病的传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李红艳、香港家计会李明英女士、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副教授马长龄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张玫玫副教授等性教育领域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大会还设立了婴幼儿性教育、小学性教育、中学性教育和特殊儿童性教育4个学校性教育分论坛以及4个相应主题的家庭性教育沙龙。


据悉,今年的学术会议特别设立特殊儿童学校性教育分论坛和家庭性教育沙龙,专门设立“特殊儿童性教育”主题的分论坛和沙龙就特殊儿童性教育进行研讨尚属国内首例。这一开创性的做法说明,国内性教育的关注点已经由普通青少年延伸到了特殊青少年群体,包括心智障碍和身体障碍青少年。


记者 李春雨


  2018年06月13日 10: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