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24
强化防灾减灾意识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学校举办第六届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应急救灾综合演练及培训
文:岳冬梅、张强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岳冬梅   张强  图/廖萍)在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5日中午,学校在综合教学楼前广场举行第六届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应急救灾综合演练及培训活动。副校长赵钢、彭晓琳出席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刘刚主持。

 

彭晓琳向参加和组织演练的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和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打牢师生“学安全、要安全、能安全”的思想基础,积极营造更加健康、安全、稳定、文明的校园环境。

 

IMG_1045.JPG

 

赵钢宣布第六届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应急救灾综合演练正式开始。


预备役分队队员进行了反恐防暴演习;龙泉消防大队李警官(全名)和卫民安消防培训公司周教官(全名)为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的基本常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500多名同学快速从教室疏散到广场安全地带。

 

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安全员以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师范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500余名同学参加应急综合演练; 二级单位学院的安全员、学生公寓义务消防队员、学生党员义务消防队、安教中心同学、重点消防单位员工、勤务大队队员等单位代表参加培训。


(编辑 肖乃田)

 

  2018年05月16日 14:49  成都大学新闻网